商業定著式地毯論述

宴會館地毯清洗特點

宴會館地毯清洗特點
詳細介紹
宴會館地毯清洗特點:

一. 避開尖峰時段清洗
宴會館是全年無休行業,宴客都是在中午或是晚上吃飯時間,避開這兩個尖峰時段,可以選擇在早上或是下午清洗公共區域地毯,若是人潮依然很多,就申請凌晨清洗地毯。一間宴會館,會由許多不同大小的宴會廳組成,甚至現在都是設計成,隔間板可以自由移動,以便隨時改變每間宴會廳大小來因應不同族群的客人。在淡季時期,是許多宴會館徹底大洗一番的日子,他們會將沒有使用到的宴會廳關閉,讓我們進場進行清洗。淡季通常是農曆過年後或是民俗鬼門開的期間。


二. 油質食物、飲料紅酒及塵土踩踏多層次汙染

宴會館的客人來自四面八方,除鞋底帶來的塵土汙染外,還有吃飯宴客的湯湯水水、飲料果汁紅酒。以雞湯灑翻地毯後再經腳踏踩髒處理來舉例,雞湯汙染最主要的是油和生物蛋白質也可能含有少許的糖份,最後還有塵土覆蓋其中。如果清洗的步驟錯誤,可能會導致發臭、髒污擴散...等。所以,地毯要定期維護,如果等到了汙染層次越來越多,那肯定就越來越不容易處理,甚至有布料染色吃色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