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沙發清洗價格表及流程

布沙發清洗價格收費表
  噴抽回收清洗 局部污漬處理 保護藥劑
簡易型單人座沙發
(面寬約80~140公分)
800元

1400元
約清洗價25% 清洗價50%
簡易型雙人座沙發
(面寬約150~210公分)
1500元

2100元
約清洗價25% 清洗價50%
簡易型三人座沙發
(面寬約220~280公分)
2200元

2800元
約清洗價25% 清洗價50%
簡易型四人座沙發
(面寬約290~350公分)
2900元

3500元
約清洗價25% 清洗價50%
簡易型五人座沙發
(面寬約360~420公分)
3600元

4200元
約清洗價25% 清洗價50%
備註:
一.以上費用依然會根據實際布沙發面料材質、污漬量或是不同形式沙發來調整價格。
二.洗沙發最低基本出勤費用為2500元。

前言:
對於一般人或是本行的新手來說,清洗布沙發、座椅、床墊、地毯似乎感覺不到有什麼差別。因為永遠都是靠一種洗劑打天下(一般都是號稱酵素),使用同一台噴水嚴重滲流的機器來做噴抽回收,拿著傷害人體且味道濃烈的工業強藥水來做局部髒污處理,最後再用精油掩蓋一下味道。為什麼這樣粗糙的做法依然可以在台灣存活得很好呢?因為台灣地區超過9成的布沙發都是以低價銷售,使用耐操耐洗的商業平價布料,和國外一套沙發的平均價格大相逕庭,所以這樣的洗法即使不妥當,也不至於馬上曝光缺點。首先布沙發清洗,站長認為應是所有的布織飾品清洗領域中難度最高的。在台灣因為沙發製作已經座椅化,以平價耐用衝擊市場價格,故沙發清潔難度相對不高,但如果是美國進口的沙發這樣的情形就非常明顯。
一.防焰規定:美國因為法規的關係,許多州出產的沙發都有防焰規定。這樣的防焰規定,可能對於沙發上的污漬會有長期的影響,以及使用的洗劑會與防焰材質結合反應。
二.面料的選擇:許多的面料,在遇到水後,強度會變成原本的1/3以下,洗完很容易皺皺的或是脆弱斷裂。這樣怕水的材料,洗衣服的專家,都是使用溶劑來處理。不過溶劑有強烈的味道,在洗衣店清洗是沒有影響,但是我們洗沙發是到府服務行業,如果使用味道強烈的溶劑,味道一飄出來,客人應該會覺得頭很暈。要克服這樣的狀況,我們現場清洗有特殊的洗法可以完成任務。
三.內部填充料的選擇:填充料除了便宜的泡棉,還有羽絨,美國流行的原生種海綿,和纖維素家族填充料。如果使用了錯誤的方式清洗,填充料的影響,會在洗完乾燥後出現。如洗完後,原本是白白淨淨,乾燥後變成東一塊黃黃的、西一塊奇怪的顏色。不當的清洗也可能造成沙發塌陷,錯誤的洗劑更可能造成殘留、發霉等問題。
四.退色問題:許多顏色鮮艷的沙發,其面料纖維是使用後染程序染製,使用了錯誤的洗劑,將造成面料的染色部位不穩定,並失去顏色。
本公司清洗布沙發流程:
1.辨識布沙發材質以及確認污漬類型,決定適合的洗劑和工作流程
2.選擇強而有力的除塵螨機,將座椅深層塵土清出
3.布沙發若為大孔的透氣布料,頭部的位置,可能有頭髮紮入,必要時需要手工拔除
4.噴灑主劑或是施以海天棉洗劑不需等待輕輕刷拭,至回收沖洗前不可讓藥劑乾掉
5.針對局部污漬處理
6.輔助洗劑使用高溫蒸氣機或是紫外線燈加速反應(視情況使用)
7.噴抽回收髒水(全台獨家製作內噴式吸水頭不會造成滲水發霉,絕不使用業界流行之外噴吸水頭)
8.本公司不使用錯誤的刷泡沫洗法,錯誤使用可能造成布沙發過於潮濕發霉
9.歡迎給予本公司業界無法處理的難洗布沙發,清洗實力絕對令客戶驚豔
10.進口國外高昂原料清洗,絕不仿照同業使用低劣之漂白水(次氯酸鈉)行為
11.本身進口使用好的洗劑,所以我們不需要使用精油抽洗布沙發來掩蓋可怕的藥水臭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