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床墊論述

除塵螨和洗床的差別?

除塵螨和洗床的差別?
詳細介紹
要了解除塵螨和洗床的差別,首先我們要先了解除塵螨和洗床墊的差別以及在床墊上的適用性
床墊構造簡單分為表布、舒適層、支撐層,我們把床墊常見髒污分為固體和液體。固體的為:空氣灰塵、粉塵塵土、塵螨活體屍體糞便、人體皮膚屑頭皮屑毛髮體毛...等。液體:飲料食物醬料、口水、汗漬體油、氧化黃斑、發霉霉斑、經血、體液、人和寵物尿液尿漬糞便...等。一開始固體髒粒會在表布上,隨著時間推移,地心引力會將固體髒粒往下拉,逐漸到舒適層、支撐層。要清除固體髒粒,一定要使用高強度的除塵螨機,才能將越深層底部的灰塵拍打至表面然後被吸除。反之,床墊經年使用後,會累積許多液體髒污,這些髒污通常帶有顏色,紅的、黃的、咖啡色的...等。此時要結合洗劑使用的專業,才能將污漬清除。所以清除固體髒粒和液體髒污是完全不同的工項。

各位可以想像,今天這些汙染若是不在床墊,而是在地板上,我們通常會怎麼處理固體和液體的髒污呢?很簡單,一定是乾的固體的就先用掃把掃起來,濕的液體的就用拖把反覆拖一拖,輕鬆快速。但若是今天用掃把能把黴菌掃起來嗎?拖把打濕攪和在大量的毛髮塵土中,這樣一搞拖把不是一瞬間就髒嗎?看到這裡,我相信各位朋友心裡已經很清楚了工具使用的重要性;以及了解,床墊的髒汙,絕對不是靠某一種單一工具就處理的了。

在台灣,最常看到廠商拿著一台廉價卻號稱專業的進口噴抽回收機(處理液體),就直接洗床墊了。當人體的皮泥、塵螨屍體汁液、濕泥巴在床墊纖維裡攪和,此時無論再強大洗淨能力的機器,也都無法將它們抽洗乾淨了,因為第一步驟就做錯了;反之,如果僅有清除塵螨服務,事情也只是做了一半,液體髒污根本無法去除,談不上是專業清潔床墊。所以找來廠商做床墊深層清潔,一定要除塵螨和洗床墊都需要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