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污漬處理Q&A

地毯上的紅葡萄酒污漬,該如何清潔處理呢?

地毯上的紅葡萄酒污漬,該如何清潔處理呢?
詳細介紹
地毯上的紅葡萄酒污漬,該如何清潔處理呢?
前言
紅葡萄酒的內容成分實際上主要是水,當然讓你嚐到了如此美味的味道裡還包含了以下成份:
酒精有乙醇和甲醇,糖類包含了葡萄糖和果糖,還有蘋果酸和檸檬酸、胺基酸、氮、氨...等。那為什麼紅葡萄酒會造成染色呢?


一般民眾自行處理紅葡萄酒污漬建議流程:
一. 用乾淨的吸水布按壓該汙漬區,讓多餘溢出的紅葡萄酒可以直接被乾布吸除。
二. 吸到白布不再染色後,倒些冷水在酒漬上,有助於稀釋殘留的污漬,可使污漬更容易處理。
.拿白布繼續吸乾污漬,再倒冷水繼續吸乾污漬,反覆操作直到白布不再染色為止。
四.使用一杯溫水+1/8白醋+少許洗碗精(有起泡作用即可),充分混和。
五.使用海綿浸濕該溶液後,塗抹在酒漬上
六.繼續吸乾,直到污漬抬起。


專業地毯清理公司處理紅葡萄酒污漬流程:

一. 盡可能去除地毯毛髮、塵土髒汙
二. 使用高真空壓之地毯汙點處理機或是吸水毛巾,盡可能將紅葡萄酒汙漬吸出
三. 使用Avenge Pro通用型汙點處理劑,並以刮板搓揉污漬以產生泡沫(等待3~5分鐘),再用毛巾吸除污漬
四. 重複步驟3,直至污漬完全消失
五. 汙漬消失後,使用Bridgepoint Spot Stop噴霧至原汙漬區,並用刮板輕刷。(不需回收)

六. 紅葡萄酒汙漬仍存在,使用Stain Zone使汙漬保持數小時的濕潤(不需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