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污漬處理Q&A

地毯上的貓狗寵物或小孩嬰兒尿液污漬,該如何清潔處理呢?

地毯上的貓狗寵物或小孩嬰兒尿液污漬,該如何清潔處理呢?
詳細介紹
地毯上的貓狗寵物或小孩嬰兒尿液污漬,該如何清潔處理呢?
前言
尿液顏色來自於化學物質尿色素 (urochrome) 。尿液實際上是人類和動物排出的廢物,動物尿液至少有3000多種化合物,當中還有許多的固形物,它們是屬於無機晶體,透過顯微鏡可以被觀察到。95%幾乎都是水,剩下5%則根據人或動物的消耗量而變化,尿液中的蛋白質,尿酸,鹽,礦物質和氨都可以在不同程度上被發現。


一般民眾自行處理貓狗寵物或小孩嬰兒尿液污漬建議流程:
一.
用乾淨的吸水布按壓該汙漬區,讓多餘溢出的尿液可以直接被乾布吸除。
二. 使用1/2杯溫水+1/2杯白醋+1/8洗碗精,充分混和。
三. 直接將上述洗劑倒入該汙漬區,並應用刮板來回刮刷,讓醋與尿液充分反應。
四. 使用多塊乾淨的吸水布,反覆擦拭該汙染區,直至地毯接近乾燥。
五. 重複步驟2~4,直到尿漬消失為止。
六. 若是尿漬依然存在,使用滴管將幾滴3%的過氧化氫(雙氧水)在汙漬上,也可以在汙漬上再塗上幾滴氨水。
七. 拿出
乾淨的布,用冷水輕拍該區域,直到該尿漬被清除。

專業地毯清理公司處理貓狗寵物或小孩嬰兒尿液污漬流程:
A.對於剛發生不久的尿漬處理 
一. 拿出乾布或是地毯局部汙漬處理機搭配冷水盡量吸除尿液。
二. 噴灑Protein Spotter在尿漬上並使用吸水毛巾按壓清潔(勿搓揉)。
三. 使用地毯回收機噴灑清水回收。
四. 汙漬消失後,使用Bridgepoint Spot Stop噴霧至原汙漬區,並用刮板輕刷。(不需回收)

B.輕度至中度尿漬處理
一.
拿出乾布或是地毯局部汙漬處理機搭配冷水盡量吸除尿液。
二.
準備水桶將Pet Zone與燙水混和,攪拌30秒到1分鐘。
三.
將藥水傾倒覆蓋在汙漬區,保持30分鐘。
四. 使用吸水板將藥水、汙漬抽取上來(搭配清水抽取)。
五. 汙漬消失後,使用Bridgepoint Spot Stop噴霧至原汙漬區,並用刮板輕刷。(不需回收)
六. 若汙漬還在,拿出Urine Stain Remover 直接傾倒覆蓋在汙漬區,汙漬會在8小時內消失。(不需回收)

C.中度至嚴重尿漬處理
(遭受尿液嚴重破壞的區域,尤其是經久未清的陳年尿漬。這些尿漬通常由於化學分解而極其難以去除,並且極端的鹼度會產生大量需要清除的化學化合物,且可能有染色處理的問題)

一.
拿出乾布或是地毯局部汙漬處理機搭配冷水盡量吸除尿液。
二.
將Urine Neutralizer稀釋後傾倒適量至該汙染區靜置10分鐘。
三.
搭配吸水板以熱水沖洗該區域
四.
以溫水稀釋
Bio-Modifier Xtreme,充分塗抹在受影響的區域。
五. 站立在吸水板上,並緊緊壓在汙染區上5~10分鐘(或是以藥水注射系統直接接觸汙染源)。
. 使用大量熱水配合吸水板沖洗。
七.汙漬消失後,使用Bridgepoint Spot Stop噴霧至原汙漬區,並用刮板輕刷。(不需回收)
八. 若汙漬還在,拿出Urine Stain Remover 直接傾倒覆蓋在汙漬區,汙漬會在8小時內消失。(不需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