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毯污漬處理Q&A

地毯上的咖啡污漬,該如何清潔處理呢?

地毯上的咖啡污漬,該如何清潔處理呢?
詳細介紹
地毯上的咖啡污漬,該如何清潔處理呢?

前言
在我們逐步了解如何去除咖啡漬之前,讓我們先來了解什麼樣的咖啡飲品組成而留下痕跡。
來自咖啡植物的咖啡豆存在於咖啡“櫻桃”中(果實),這些咖啡約在70個國家的樹上生長。典型的咖啡飲品含有糖,牛奶,咖啡原液和水,還有各種各樣的人造甜味劑可供選擇。咖啡漬因為含有粘在表面上的油脂,很容易被吸收。多孔表面容納這些油並導致變色。

一般民眾自行處理咖啡污漬建議流程:
一. 無需等待,立即使用紙巾或是吸水毛巾,使用按壓手法(勿擦拭,以免汙染區擴大)將地毯咖啡汙漬取出,關鍵是在咖啡汙漬真正進入地毯纖維之前,將這些帶有顏色的液體盡量取出。
二. 用馬克杯裝半杯冷水,淋上該汙染區後,準備另一條乾淨的吸水毛巾,繼續吸乾該區域。
三. 使用一杯溫水+1/8杯檸檬汁(或是白醋)+少許洗碗精(有起泡作用即可),充分混和。
四. 拿出一個乾淨海綿,沾附上述洗劑(不要浸泡,但要夠濕),從咖啡汙漬外圍開始,輕輕地以定點圓旋轉方式搓揉,一直到汙漬內部。
五. 拿出冷水沖洗乾區域並收乾(詳見步驟2)
六. 若咖啡汙漬仍見,請重複上述流程3~5,直至該區域乾淨為主。


專業地毯清理公司處理咖啡污漬流程:
一. 盡可能去除地毯毛髮、塵土髒汙
二. 使用高真空壓之地毯汙點處理機或是吸水毛巾,盡可能將咖啡汙漬吸出
三. 使用Avenge Pro通用型汙點處理劑,並以刮板搓揉污漬以產生泡沫(等待3~5分鐘),再用毛巾吸除污漬
四. 重複步驟3,直至污漬完全消失
五. 若咖啡汙漬尚未完全清除,此時可以使用Coffee Stain Remover咖啡汙點處理劑(熱水),汙漬會在1分鐘內消失
六. 使用地毯回收機噴灑清水回收原汙漬處
---------------------------------------------------------------------------------------------80%商業一般地毯到此步驟即可解決
七. 若地毯咖啡汙漬仍存在,使用Red Zone Ready以刮板攪拌2~3分鐘,再以毛巾吸除汙漬
八. 如果效果顯著,請重複
九. 汙漬消失後,使用Bridgepoint Spot Stop噴霧至原汙漬區,並用刮板輕刷。(不需回收)

十. 
若汙漬依然存在,使用地毯回收機噴灑清水回收,盡量收至乾燥。再使用足夠的Stain Zone使汙漬保持數小時的濕潤(不需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