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潢後細清論述

計價方式

計價方式
詳細介紹
裝潢後細清的計價方式分為
1.鐘點制
2.承包制
兩種計價方式的差異,可以參考此連結

兩間屋子,即使室內坪數相同,但是清潔價格卻差異甚大,原因乃是屋況不同
以下幾點是造成差距的主因:
1.窗戶鋁邊框、浴室廚房磁磚壁面、地板沿邊角落,當初在裝潢時,師傅一不注意就容易在這幾個地方留下水泥、油漆、     殘膠、其他塗料.....等,造成清潔成本上升。
2.木工施作櫃子數量。
3.透天處理樓梯、以及工作上樓下樓花費的時間。
4.是否為空屋?有沒有家具在裡面?
5.屋內空間是否挑高?或是其他不易施工處。
6.是否某個水龍頭缺水或是某些插頭缺電?
7.僱主對於清潔的要求標準不同。


裝潢後清潔(細清)工作要訣:

裝潢後清潔(細清)清潔過程最怕粉塵揚起四處飛揚,尤其是白色的披土粉末,因為非常細微非常輕,一旦飛起,在空氣中飄8個小時後才會慢慢落下來,這時候你好不容易清完的平面、地板,最後又功虧一簣了。常常看到一些清潔同業的錯誤操作,也是讓清潔小哥滿佩服的。他們會使用空壓機+高壓氣槍,對著地板將粉塵吹起,配合一台電風扇,打開窗戶,將粉塵全部都吹到外面。這樣的做法可能一半粉塵被吹出去了,另外一半還在室內空氣中飛。趁著乾淨的時候請僱主進來驗收,驗收完畢拿錢後迅速離開。隔一天僱主進屋子後,感覺怎麼房子粉粉的,一摸平面怎麼都是粉塵。這時趕緊打電話給昨天承作的清潔公司詢問,電話那頭清潔公司回應說:這很正常啊,現在空氣污染很嚴重,吹到室內變成落塵,昨天驗收的時候不是挺乾淨的嗎?僱主愣了一下回答:喔原來如此,不好意思誤會你們了。像這樣的戲碼經常上演,我相信故事中的清潔公司,價格也是好便宜。

擔心粉塵飛揚,一定要有一部好的大台粉塵專用吸塵器。過濾粉塵效果佳、容量大,可以支持整日的工作。它的排氣設計不會是往地面吹或是橫向吹,一定是均勻的圍繞一圈向上排風,避免粉塵揚起。經常遇到朋友們說:我家的D牌或是E牌吸塵器很高檔,能不能拿來吸裝潢粉塵?首先,高檔是一回事,功能又是另一回事。小台的家用型地面吸塵器,排風設計若不是向上,則會導致粉塵揚起。家用吸塵器過濾效果則分為無HEPA和HEPA兩種,無HEPA版的就不用說了,完全不適合拿來吸粉塵;有HEPA版的,大概吸個15分鐘,濾網會堵住,這時就要清潔或是更換濾網,否則沒有吸力。一整天8小時的工作,每做15分鐘就要停下來清潔或是更換,這樣工作不會太辛苦嗎?所以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一部專業的粉塵工作吸塵器是絕對必要的。

待吸塵器吸完平面後,接下來就是彩虹機器清潔工坊使用的一濕一乾的抹布清潔手法,再搭配自製中性清潔劑,獨特配方可以輕易帶走粉塵且不傷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