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洗地毯會遇到什麼困難呢?

自己洗地毯會遇到什麼困難呢?

在現代裝潢的氣氛烘托下,家裡使用地毯的比例是逐年升高。好的地毯不只是可以讓空氣更清晰,也可以裝飾客廳,襯托一旁的傢俱、沙發、桌椅,使之看起來更為一體,色調上也呼應了這個空間。也有許多家庭,相較於硬梆梆的拋光磚地板,更喜好讓孩子們在柔軟的地毯上遊戲玩耍,即使不小心跌倒了,也有保護的作用,常常可以看到父母就在地毯上和孩子們一起渡過一個愉悅的下午,情感上也溫暖了這個家庭。
地毯雖然能收集灰塵、淨化空氣,但是經年累月的使用,一旦超越地毯的基本負載量,可是會開始汙染環境,所以必須定期清潔。地毯上的污漬除了塵土,也可能會有食物、飲料、顏料彩色筆,寵物便尿....等。手腳俐落的父母,一看到地毯髒了,可能一順手就把地毯拿到陽台或是戶外沖洗,殊不知,處理上的麻煩正要找上你...

麻煩一:地毯浸水後非常重   
家用活動地毯尺寸約在200公分X300公分,平時重量約15~30公斤,地毯吃水後,重量會達原本的2~3倍重,導致清洗不易。且如果沒有好的清洗方式,即使用了抽水設備,髒水一樣會停留在裡面。

麻煩二:吊掛困難且易變形     
地毯清洗後,就和衣服一樣,需要吊掛晾乾。由於沒有專業脫水設備且泥巴殘留量大,需要2人以上協助將地毯吊掛。吊掛後會發現,大量的水會從地毯底部滴出,地毯的兩端也會因為沉重而導致變形。

麻煩三:乾燥非常慢且發臭
自行清洗的地毯,沒有專業的塵土耙鬆設備,就算是用了各式的吸塵器、除塵螨機也是無用,大量塵土一樣窩藏在地毯裡,塵土浸濕一段時間後會孳生細菌,從而導致地毯發臭且很難完全乾燥。